taibnet_species_query2
回上一頁
《》 日期:2019-11-19
新增臺灣海洋生物物種名錄

 

臺灣海洋生物物種名錄編輯工作的完成,首先要感謝 WoRMS 的負責人 Mark Costello 及資料庫管理者 Wim Decock 提供最新版名錄檔,讓我們能將 TaiCoL 名録與其相互比對。

比對結果中,有 11,209 種為屬名及種小名皆與 WoRMS 名錄中完全相同的海洋生物,另 3,708 種為 TaiCoL 名錄中有,且屬名與 WoRMS 名錄中的屬名相同,但種名不同的物種。由於此 3708 種並非一定皆為海洋生物,因此我們請下列不同類群的專家協助辨識:真菌(彭家禮)、蜈蚣(趙瑞隆)丶甲蟎(廖治榮)丶蝸牛(吳書平)丶沼蝦(陳天任)丶魚類(黃世彬)丶蟋蟀(楊正澤)丶細菌(湯森林)等,結果此 3,708 種中共有 2,728 種為海洋物種。

總計迄 2019 年 8 月 23 日止,臺灣應共有 13,937 種海洋生物 (11,209 + 2,728 = 13,937) 。在此特別向上述專家們表示感謝。

註:此些物種在下載專區的名錄檔中,is_marine欄位值為1。

 


 

臺灣海洋生物物種名錄詳見網頁上方選單「物種名錄 > 海洋生物